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我与葫芦丝的故事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

我从小就跟葫芦丝非常有缘。

听妈妈说,我还在妈妈的肚子里时,就整天听着外公吹葫芦丝。我想,可能是妈妈的肚子里黑漆漆的,什么也没有,于是,我提前了好几个星期来到人世,一出生,哇哇大哭起来,似乎是想吹葫芦丝了。

刚学会走路时,我便一个人走到外公的屋里,拿起外公的葫芦丝,把吹口放在自己的嘴里,可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直到三岁的时候,我才能勉强把葫芦丝吹出声音来,于是,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便成了我的听众。我的葫芦丝“演奏”时断时续,声音难听极了,但在幼小的我的耳里,却是没有谁能与之媲美的天籁之音,好听极了!

四年级的时候,音乐老师在班上宣布,以后的音乐课上都要学习葫芦丝,这可把我乐坏了。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妈妈便给我买了一个新的葫芦丝,我高兴极了,对新的葫芦丝爱不释手。音乐课上,我们最开始是学习每个音的吹法和指法,上课时我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习,每天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我也会拿出葫芦丝练习半个小时,这使我开始的葫芦丝学习非常顺利。

学完葫芦丝每个音的吹法后,我们便开始学出一首比较简单的曲子,原以为会非常简单,可我却遇到了困难,吹葫芦丝的时候,我总是忘记下一个音是什么,或吹错下一个音,这让我从最开始的信心满满变得失望极了。我猜测一定是我的练习不够,于是,每天的半个小时变成了一个小时,我努力刻苦地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经常出错了,能流利地吹出一首又一首优美动听的曲子。

现在的我,虽不能说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但也有了比较高的造诣,能够演奏出让大家拍手叫好的乐曲。我非常快乐,因为在学习葫芦丝的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文化艺术的美丽和无穷的乐趣!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