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媒体选用】聚焦评价 共话教育 璧山第四届青雅论坛开幕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28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2月28日电(小记者 张入丹)12月28日,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评价向未来”小学教育评价峰会。参加此次峰会的有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徐辉,蒲公英智库总裁李斌,北京市海嘉国际双语学校的管小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学者、一线学校知名校长、骨干教师,还有璧山区实验小学校的家长代表。此次峰会共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实践报告、校长论坛等环节,呈现了一场聚焦评价结果及运用的思维盛宴。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办公室副主任张勇先生作主旨报告。他清楚地介绍了小学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北京中关村三小的张燕青主任,海嘉国际双语学校的管小波校长,璧山区实验小学的傅静校长,分别作了实践报告。

璧山实验小学傅静校长发言。.jpg

璧山区实验小学傅静校长发言。

“评价是世界公认的难题”璧山区实验小学傅静校长在实践报告中谈到。同时,她也介绍了璧山实验小学这所百年老校教育评价改革的四年里程。第一年,实验小学建立了体系建构,从育人目标的清理到评价体系和课程体系的构建,再到各课程环节的一体化清理。第二年是标准研发。评价量表、视频标准、经历体现标准、学生评价手册一一出现。第三年,工具开发。璧山实小意识到要把简单的、机械的、重复的劳动用现代信息技术来替代。于是,“青雅榜样”“小思徽章”与实小独有的、系统的评价工具“学生成长观测平台”又出现了。“第四年总结了前三年的经验,实小完善了成长观测平台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使孩子明白自己的偏好,自己需要加强的方面,知道要重点关注什么,开设了评价课,用好评价结果。还尝试脑科学测评,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她还表示,学校教师团队一直在思考未来的教育是怎样的?未来的学校是怎样?学生喜欢的模样就是最好的模样。

会后,江苏南京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的王学金校长表示,评价向未来,希望让学术评价全面性、综合性、多层次地更好发展。璧山区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忠表示,希望孩子们能有开放的心态多读书,更好的全面发展。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