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新华网选用】珊瑚实验小学亲亲教育践行者林怡:因材施教育人有方 薄弱学生更需耐心引导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16日 来源 :

教师姓名:林怡

任教科目:四年级语文

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成就更多优秀的孩子。

多年来,珊瑚实验小学本着“亲亲教育”育人理念,让同学们在亲亲校园中得以全面发展,珊瑚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可敬可爱的老师。曾荣获2017年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区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百佳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的林怡老师,现任教于珊瑚实验小学四年级的语文学科,在学生和家长眼中,林老师始终在教育一线践行着亲亲教育。

林老师在1994年登上讲台,开始了教书育人的职业生涯,至今从教已有25年。二十多年来,林老师将“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成就更多优秀的孩子”作为职业追求,培养出了诸多优秀的学生:如在三年间公开发表了13篇文学作品的的刘天喆、荣获“重庆十佳小记者”荣誉的马美灿等优秀的珊瑚小榜样都少不了林老师的培养。

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林老师的班上也会出现部分学习能力相对薄弱的学生,这些同学因为成绩不理想,往往性格内向不愿与老师和同学深入交流。在帮助这类学生的时候,林老师都会采用鼓励和耐心沟通的方式引导他们,林老师认为即便是遇到这类学生犯错的时候,也要尽可能地不当众地指责他们,以免他们的自尊心受到打击,对学习和集体产生抵触心理。

林老师常常鼓励这些成绩尚不理想的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夯实基础,提高阅读能力;林老师也会帮助这些同学制定阶段内的小目标,鼓励他们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而在对待成绩优异的同学时,林老师反而会更加严厉,希望学生能够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林老师将“亲亲教育”开展得的有声有色,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呵护并培育着一批又一批的祖国花朵,是同学们心中最美的老师。(珊瑚实验小学 王瀚晨)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