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新华网选用】珊瑚实验小学亲亲教育践行者唐彦琳:用耐心与细心发现每个孩子的无限可能性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

教师姓名:唐彦琳

任教科目:五年级十一班语文

职业理想: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她是一位从教十三年的教师,长期工作在教育的第一战线,是同学们眼中最敬爱的人,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她的身影。就是珊瑚实验小学五年级十一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唐彦琳。在唐老师眼里,没有真正的笨学生,只有不够勤奋的懒学生。谈及自己的职业理想,唐老师眼中闪现着光芒,她由衷地希望每个孩子能够在自己的帮助和引导下,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好未来。

唐老师眼中的每个学生,都有其与众不同的特点与天赋。在她任教的几届学生中,曾遇到一个特别调皮的学生,唐老师称他为“康康”。一次下课后,康康走到窗台边突然纵身一跃,坐了窗台边上,刚巧走进教室的唐老师看到惊险的这一幕,吓出了一身冷汗,她没有大声呵斥惊动康康,只是脚下生了风一样地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走到窗边,把康康从窗台边上拉了下来。在办公室中,唐老师态度和蔼地询问康康做出这一危险举动的原因,康康埋着头语气低沉地说到,他觉得教室里面很闷,上课自己也听不懂,就想坐在窗台上看看外面。随后,唐老师严肃地向康康说明了刚才举动的危险性,在一番语重心长地交谈后,唐老师也联系了康康的家长,希望能家长一起配合帮助康康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唐老师开始格外关注康康,她发现调皮的康康学校的第二上显现出了自己的特长——搭建积木。在搭建比赛中,一个建筑条件难倒了大家——搭建旋转楼塔。就在大家冥思苦想之际,康康主动站出来指导同学们进行正确地旋转楼塔搭,最终大家在康康的帮助下齐心协力在搭建比赛中获得了班级第一的好成绩。

注意到这一点的唐老师在课后与第二课堂的老师进行了沟通了解,发现了康康擅于空间搭建的特长。于是,在学校体艺节的搭建积木比赛中,唐老师极力推荐康康参赛,并在课余时间鼓励康康,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在活动中培养自心。在体艺节上,康康组织小伙伴们共同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创造天赋,在大家齐心协力地积极探讨和配合下,最终康康所在的团队不负众望,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正是有了唐老师地鼓励与关注,才让康康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与优势,赢得了属于自己的精彩校园生活。唐老师用最真挚的话语鼓励学生成为充满自信的人,用最善于发现的眼睛捕捉每个学生潜在的可能性,用教书育人的朴实行动帮助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同学们都说,能遇到唐老师是我们童年最美好的事。(珊瑚实验小学 张艺馨)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