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媒体发布】”雷锋“ 助我俩平安渡过轻轨风波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 :

上周星期五,放学时间是下午5点半,正是下班高峰期。放学后我领着妹妹飞快地朝学校旁边的翠云轻轨站跑去,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紧坐上回家的轻轨,希望不要像往常那样拥挤就好了。

等我和妹妹气喘吁吁的跑到轻轨站,站台上早已聚集了许多人,我正在担心不知道能不能坐上这趟轻轨的时候,“叮”地一声,轻轨已经进站了,我紧紧抓住妹妹的手,随着后面人流的推动力挤上了轻轨,我第一时间抓住了一根扶手,叫妹妹也快点握紧扶手,因为妹妹个子太小了,刚从老家转到这边来读一年级,性格内向胆子也小,所以如果被挤到车厢里面,就不方便下车了。“妹妹,你抓紧扶手不要乱动,站稳一点,不要碰到头了哦”我小心地提醒着妹妹,妹妹红红的脸蛋下意识地往我这边靠近了一点。

在拥挤的车厢中,我俩坚持了十分钟左右,终于到达了金童站,我拉着妹妹的手提前做好下车的准备,一步一步的移到门口,没想到在金童站上轻轨的人更多了,门一打开人们都争先恐后的往里面挤,我和妹妹根本无法挤出去,后面一位高个子叔叔大声喊道:“不要挤,不要挤,先下后上,让小学生们先下去嘛。”我趁机用力推了妹妹一把,妹妹下车后,我就紧跟着迈出了一条腿,可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往车厢里面推了进来,就在这时“叮叮叮”门被自动关上了。“妹妹,妹妹,我妹妹一个人下车了,她怎么办啊!”我委屈地哭喊着,心里害怕极了。心想:妹妹从来没有单独坐过车,而且也没有带手机,我去哪里找妹妹呀!

情急之下,我只好打电话向妈妈求助,跟妈妈说妹妹和我走散了,妈妈也急坏了,妈妈叫我赶紧在下一站下车,再返回金童站找妹妹,然后妈妈马上开车到金童站接我们。这时旁边两位戴眼镜的大姐姐拍着我的肩膀说:“小妹妹,你别哭了,等下我们陪你到金渝站下车去找轻轨站的工作人员帮忙找你妹妹,很快就可以找到的。”接着,另一位同行的大姐姐冲着我微笑着点点头,这时我才想起擦干眼泪。

两位大姐姐带领着我一起来到金渝站的办公室,跟轻轨站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立刻拿起电话,打给金童站的办公室,这时电话那头传来了好消息,说是我妹妹在出站口哭得很伤心被工作人员发现了,已经带到办公室打电话给爸爸报平安了。这下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破涕为笑深深地给刚从那两位大姐姐和轻轨站的那位漂亮的阿姨鞠了一躬,连声说着:“谢谢,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妹妹。”工作人员笑着说:“不用客气,下次小心一点,不要跟妹妹走散了,有困难随时可以找我们工作人员帮忙。”同时,这时两位大姐姐也笑着冲我摆摆手转身离开了。我看着她们的背影,感觉好温暖,虽然以前从未谋面,却像亲人一样主动给予我帮助。

我急切飞奔到金童站办公室,妹妹正在眼巴巴地望着门外,眼圈红红的,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了妹妹说道:“妹妹,对不起,我差点把你弄丢了”。妹妹一时间也吓得不知道说啥好了,但是妹妹终于开心地笑了。工作人员让我打电话给妈妈,工作人员接过电话和妈妈联系接我和妹妹的事,由于轻轨站下面的公路是禁止停车的,另一个胖胖地工作人员便主动要求送我们下去等妈妈。我自信满满地回答道:“叔叔,谢谢你,真的不用麻烦您了,我每天都带妹妹在这里转车,对这里非常熟悉。”可是那个胖叔叔还是坚持送我们下去。我和妹妹跟在拿着警棍的胖叔叔身后向站台外面走去,此时外面已经天黑了,冬夜里的寒风阵阵袭来,但是我心里却是暖暖的。不一会儿,妈妈也到了,胖叔叔送完我们就转身往回走了,妈妈连忙用力地喊道:“老师,谢谢您,太感谢你们了!”胖叔叔转身轻轻地摆手说着:“不谢,不谢。”

我高兴地跟妈妈述说起今天碰到的“雷锋”,多亏这些热心且负责的轻轨站的叔叔、阿姨和乘客大姐姐,不然该去哪里找妹妹啊!妈妈笑着回答说:“是啊,你们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我和妹妹都认真地点了点头。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