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媒体选用】中华路小学张宗瀚:汗水造就实力 态度决定速度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27日 来源 :

姓名: 张宗瀚

班级:二年级五班

座佑铭: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说到身边的榜样,中华路小学二年级的胡老师立刻推荐了五班的同学张宗瀚:“他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坚持不放弃,用自己的汗水,练就了一分钟短绳二百多下的好成绩,是我们年级十分优秀的学生。”

课间,在走廊里找到张宗瀚时他正在和同学们玩耍,这个长相帅气的小男孩子一身黑黑的皮肤,一个圆圆的脸蛋,一对大大的眼睛,和其他同龄小男孩子一样活泼开朗好玩。

别看小张同学稚气未脱,但却是个做事很坚持的人。刚入学那年,第一次参加学校的三跳运动会,他就表现突出,跳出了197个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不要说是一年级刚入校的小同学,就是好多高年级的大同学都望尘莫及,相当的厉害。老师和同学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佩服不已。但是张宗瀚并没有为此骄傲,也没有因为运动会的结束就放弃,仍然坚持着每天的跳绳练习。

张宗瀚说,他喜欢跳绳,每次手脚协调地一起一落,耳边飘过跳绳翻飞的呼呼声,就像骑着风火轮一样威风凛凛,跳绳使他放松心情、让他感到快乐。

不过,在跳绳这条路上,张宗瀚也遇到过拦路虎,也有过想放弃的时候。毕竟他还只是一个六七岁的孩子,天天练习也会感觉到枯燥无味,但是老师告诉他,不要怕困难,实力是汗水换来的,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在这句话的鼓舞下,他每天坚持练习,特别是在三跳运动会前,他的书包里总放着一根短绳,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加紧练习;放学回家一做完作业,就又拿起跳绳继续练习,即使再累也咬牙坚持不放弃。在刚刚结束的三跳运动会上,张宗瀚又跳出了一分钟210下的优异成绩。

事虽难,做则成,全力以赴,做好自己!张宗瀚用汗水造就实力,以态度决定速度,他坚持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