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珊瑚实验小学张秋噜:良好的学习习惯需从小养成 勤奋坚持才能全面发展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25日 来源 :

  姓名:张秋噜

  班级:四年级五班

  座右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前不久,珊瑚实验小学举行了主题为“争做全面发展好少年”的第23届体艺节,校长在开幕致辞中鼓励同学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在学校四年级五班就有一位十分注重全面发展的同学,她是学习委员张秋噜,这个戴着眼镜看上去文文弱弱的女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十分积极进取。

  在学校中,张秋噜的各门功课成绩都是全班第一,看上去瘦弱的她在体育方面也从不落后。在她刚刚进入学校跳绳体训队的时候,她的跳绳成绩还处于队里的中等水平,但在她的不懈努力和坚持训练中,最终成为了队内跳绳成绩最好的同学。在数学老师余燕燕的眼中,张秋噜是个做事很认真负责,十分踏实的孩子。

  除了学习,张秋噜还有很多兴趣爱好:古筝、书法、舞蹈等爱好样样都不落下。她的古筝弹得行云流水,曾荣获重庆市青少年古筝大赛金奖;她还常常经常参加各大书法比赛,屡次获得奖项。谈及如何能在学习和生活中都保持优秀进取的状态,张秋噜

认为对待任何事都要勤奋不怕吃苦,凡事贵在坚持。

  张秋噜分享到,在学习古筝、书法时,也会偶尔感到枯燥乏味,甚至也暗自打过退堂鼓,有时为了弹好一首乐曲写好一个字,常常需要连续练几个小时。但是她的爸爸妈妈会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鼓励她坚持下去,告诉她在学习之路上勤奋和坚持的重要性,在爸爸妈妈的鼓励和影响下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如何平衡学习和兴趣爱好做到全面发展,是张秋噜身边的同学们最关心的话题。张秋噜认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条理,在做事的过程中要保持专心致志,不要养成拖延的习惯。她会先把学校要求的功课完成好,因为学习对于每个学生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事,也要合理分配课余时间给自己的兴趣爱好。她还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学校期间充分利用时间完成作业,把回家后的时间留给复习和兴趣爱好。正如四年级五班的班主任屈文兰老师所说,张秋噜特别勤奋,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全面发展好榜样。

  此外,同学们也十分好奇张秋噜的名字是否有什么特别含义,她的妈妈介绍说,张秋噜是在秋天出生的,出生后她非常喜欢睡觉,并且在睡觉时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可爱至极。因此妈妈结合了这两个特点为她取了这个特别的名字。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