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蜗牛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20日 来源 :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嫩绿得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这是我最喜欢的儿歌。可是蜗牛的家在哪里呢?它喜欢吃什么?它有什么特点呢?这是小时候一直困惑我的难题。今天,我一定要解开蜗牛之谜。                                  爸爸告诉我,蜗牛是一种贝壳类软体动物。身上随时背着一所“大房子”。褐色的壳上还有深浅不一的花纹,就像一个小海螺。它有两对触角,犹如两只明亮的眼睛。告诉你吧,它的触角很灵敏,碰到任何东西都会立马缩回去,过一会儿,它才从壳里一点一点地伸出来,像雷达天线似的竖起来四处张望,确定没有危险之后才会把头和身子伸出来,真是一只聪明的宝贝。                                    妈妈告诉我,蜗牛简直就是“菜园杀手”,你瞧,菜叶上星星点点的小洞不正是它们的杰作吗?每当夜幕降临时,菜园就变成它们的“食堂”,悄悄地躲在菜叶后面,慢吞吞地品尝着每一口食物,直到美美的饱餐一顿才逃走,唉,真是让人头疼的小东西。            妹妹告诉我,蜗牛可是一位爬行能手。它有飞檐走壁的本领,在它的腹部有一种粘液,可以说是具有自带胶水功能,粘液可以把它牢牢地和墙面粘在一起。只要它爬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一条白线,这就是证据。

虽然蜗牛爬得很慢,但它却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如果来个“蜗兔赛跑”,说不定它还会取得冠军呢,真是一个顽强的选手。呀!小小的蜗牛也这么顽皮、可爱呀!好,我马上去好好观察它。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鸽子

下一篇:火龙果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