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鸽子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22日 来源 :

我的外公是个鸽子迷,他养了许许多多的鸽子,今天,就让我来带领你们走进鸽子的世界。

鸽子的羽毛是灰白色的,丰满光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色彩熠熠。厚厚实实的羽毛还可以为它遮风挡雨,黑黑的眼睛好像是一颗黑宝石,招人喜欢。那薄膜似的眼皮常常迅速垂下来,又很快的掀起,一眨一眨的,非常有趣。上长下短的嘴巴,就像涂过红色的口红,漂亮极了!上面隆起的两朵鼻花各有一个小洞,这就是它的鼻孔。在鸽子的爪子上包裹着一层细密的橘红色鳞片,每个指尖上都长着白色的小勾,那就是它的指甲,而它的尾巴就像一把小扇子。

鸽子不但外形可爱,而且还是一位飞行能手。它的一双翅膀十分矫健,在空中,时而盘旋,时而俯冲,时而上升,像一架灵巧的战斗机,在空中随意变换姿态。更令我惊奇的是它辨别方向的能力,活脱脱一个空中指南针,不管飞到哪里,都能找到回家的路。在我国古代,它可是两地传递书信的空中超人,不仅如此,可爱的鸽子还是和平的象征呢!

飞吧,鸽子们,去为祖国的和平努力,让战争在世界上消失吧! (重庆市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校 陈宇桐)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