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媒体选用】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渝北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新牌坊小学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1月14日电(小记者 刘桐希)11月13日上午,渝北区新牌坊小学校园的师生徜徉在欢乐的海洋中,大家时而屏息凝神,张目侧耳;时而掌声雷动,喝彩叫好。原来是“戏曲进校校园“活动正在该校进行。

伴随着弦鼓声声,演员们登台献艺,他们唱、练、坐、打,一招一式颇有韵味。《百花争艳》《夫妻双双把家还》等戏曲轮番登场,黄梅戏的经典剧目引人入胜。最感兴趣的是川剧的看家绝技——变脸。演员在观众席上穿梭,或绿或红,或白或黑,动作干净利落,就算不眨眼,也看不出窍门所在。

整个演出过程,主持人不忘介绍戏曲知识,加上风趣幽默的调侃,现场气氛高涨而有序。学生时而聚精会神,时而哄堂大笑,“哇,好厉害!”“真有趣!”等感叹词不时响起。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一晃而过,结束时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

活动结束后,新牌坊小学杨红伟副校长表示,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学校的传播和普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希望在孩子们美好童年中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