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弘扬民族文化 感受艺术魅力 新牌坊小学“戏曲进校园”活动隆重举行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1月13日电(小记者  李文曦)11月13日上午,随着音乐响起,同学们盼望已久的“渝北区2018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新牌坊小学徐徐拉开帷幕。

一阵阵敲锣打鼓声响彻校园,演员们纷纷准备就绪。首先由杨红伟副校长简单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宣布演出正式开始。

川剧集锦《百花争艳》。.jpg

川剧集锦《百花争艳》。

“咚咚咚”,演员们上场了。先是川剧集锦——百花争艳,演员们有的舞剑、有的抖纱巾、有的舞扇子……他们就像一朵朵五彩缤纷的牡丹花,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川剧“胡琴”让孩子们懂得了认真学习的重要性。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让孩子们感受了董永和七仙女凄美的爱情故事。主持人悄悄告诉大家:“今天的董永是一位阿姨反串的”,台下的小观众们都瞪大了眼,惊讶极了。

现代川剧《江姐》。.jpg

现代川剧《江姐》。

“变脸”是今天活动的高潮部分。一张张脸谱怪诞狰狞,有张飞、关羽、曹操、孙悟空……它们色彩鲜明、千变万化,红的、白的、黑的、绿的……让人眼花瞭乱。“哇!眨眼间,这个演员又变了一张脸”一位小观众惊叹道。演员们有条不紊的变幻着,掌声和欢呼声回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其中一个演员气沉丹田,吐出一道火柱,像在空中盛开的花朵,这一神秘绝技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川剧“江姐”,复原了红色经典革命人物江姐的故事,同学们被台上的“江姐”深深感动,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 

这次活动在完美的艺术表演中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在欣赏戏曲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历史、传承文化,是每一代中国人的使命和责任。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