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媒体选用】学国粹经典 享梨花盛宴 巴南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鱼洞第四小学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1月15日电(小记者 苟馨壬)近日,巴南区鱼洞第四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京剧、川剧、黄梅戏等轮番亮相。

2018111320302757134.jpg

戏曲表演现场。

戏剧,指以语言、动作、舞蹈、音乐、木偶等形式达到叙叙事目的的舞台表演艺术的总称。现场,戏曲演员带来了喷火、跳舞、变脸等表演,其中还体现了中国戏曲的基本功——唱念做打,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学校领导和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一位唱京剧的演员谈到了自己对京剧的看法,他认为做京剧这一行,讲究的不仅仅是某一部分做好,最看重的就是团队合作的力量!如果在戏曲里面有一个人没有做好,那么这场戏就是失败的!只要有一个疏忽,哪怕只是一个声音没提高或者一个动作没做好,都会被台下的观众看得一清二楚!

2018111320410329717.jpg

川剧变脸。

接下来,京剧老师给同学们表演了关于孙悟空的情节。他的表演得惟妙惟肖,许多同学都站起来纷纷模仿,嘴里叽叽喳喳地叫成一团:“俺老孙来也,不许动,你们这些小妖,快快束手就擒!”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获得了全校师生的高度赞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同学们也从中学到了传统戏曲文化知识,期待着今后开展更多类似有意义的活动。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