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媒体选用】渝北区新牌坊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川剧变脸受追捧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1月14日电(小记者 王子宜)11月13日,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渝北区新牌坊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的活动,让戏曲艺术在同学们心中生根萌芽。

变脸演员走下台与同学们互动。.jpg

变脸演员走下台与同学们互动。

上午十点整,全校的师生们来到大操场,大家都迫不急待地想知道有哪些表演。当杨红伟副校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时,台下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精彩的戏曲表演开始了,一位穿着华丽服饰的演员走上台,她的手仿佛有“魔力”,手中的扇子从脸上划过,脸一会儿变成黄色的,一会儿变成紫色的,一会儿变成红色……同学们个个看得出神入化,十分陶醉。在场的每个人脸上都充满赞叹的神色,表演结束时,一阵阵掌声犹如阵阵波涛,席卷了整个校园,叫好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当同学们纷纷猜测演员的身份时,随着“唰”的一下变脸,演员的真容显现出来,原来是一位阿姨,这真不愧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知道了中国的戏曲是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瑰宝,是我国的国粹,同学们都希望能延续这份辉煌,也希望学校多开展这类活动,让同学们多了解一些传统文化,并好好学习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