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一封家书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16日 来源 :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此时此刻,我们站在机场的候机厅里,望着您渐渐远去的背景,妈妈的脸上写满不舍,我的心也在那一刻微微颤动了。于是,我提笔写下了这封家书。

自从我懂事以来,您就一直在外地上班:从新疆的库尔勒到内蒙古乌审旗,从陕西敦煌到河北唐山,到处都留下了您为生活、为工作辛苦奔波的足迹。这样离别的场面,我们也已经经历无数次。而每一次送走了您,回家的路上妈妈都特别的沉默,有时候还会偷偷的哭泣。

我曾经问过妈妈,为什么爸爸经常不在家,要去外地工作啊?妈妈抱着我,笑着说:“这是工作的需要,也是一个石油工人为国家的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呀!”我躺在妈妈怀里,眨着眼睛,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现在我才明白:祖国的一栋栋高楼大厦、一个个响彻世界的称号,都是由无数像您这样在外忙碌奔波的人们创造出来的呀!

爸爸,您走之前再三嘱咐我说,妈妈很辛苦,让我在家要听妈妈的话,要好好学习,帮助妈妈照顾妹妹,这些我都做到了!我每天晚上都会帮助妈妈给妹妹洗漱收拾,让她不那么辛苦。学习上我也不放松,前不久我还获得了两个奖项呢!一个是“第二届和美中国少年绘画比赛”的银奖,一个是小记者组委会颁发的“校园优秀小记者”的奖项!想必您知道了也一定很开心吧!

爸爸,您时常教导我:做人要胆大、心细、谦虚,千万不要取得一点进步就骄傲!我会带着这份谆谆教诲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您一个人在外地工作,一定要保重身体!更希望您能早些回家!

 

                                     大女儿:梁昊悦

                                           2018年10月12日

献花               

共收到3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