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遇见“碰碰香”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14日 来源 :

今天我在小区玩,无意间在花园里发现了碰碰香。

碰碰香的叶子是叶卵形的,像碧绿碧绿的蝴蝶。那些叶子绿的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两片叶子相依相伴,像一对好朋友坐在一起快乐地聊天。碰碰香的茎仿佛有思维似的,总会不失时机地在自己的身体上点缀一些绿色的近乎卵状的肉质叶子,我看见它的叶面有毛茸茸的细毛,可你却只能歪着脑袋才能看见。

我左右观察着,不小心碰到了它的叶子,突然,我闻到了一种甜甜的薄荷味,我心想:“碰碰香怎么会这么香?真的像它的名字一样,碰碰就香?”

带着疑问,我赶快回到了家,查找了资料,原来它的根下有一种沉淀的液体,碰到它,液体就会飘起来,所以就有了这种香气。我还查到了碰碰香的花语:幸福、吉祥如意、乐观、有爱心。它的用处也繁多:如果把它打汁加蜂蜜生吃,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可以泡茶喝,能缓解胃肠胀气及感冒;如果把它捣烂,敷在伤口上可以消炎……

没有想到这不起眼的碰碰香还有这么多的用处,这让我为它改了两句诗:“碰碰香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遥知不是玉,为有清香来。”(大坪小学 张予好)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