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采访手记——我与杨老师的对话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 :

 9月10日,教师节。我与同学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去采访一位年轻的体育老师——杨颖老师。

我们来到了体育办公室,杨老师正整理着资料,她不慌不忙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杨老师您好,我是六年级一班的陈卓”采访开始了。

“杨老师请问教师节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老师笑着说“首先,教师节我的心情肯定是很激动的,因为这是我们的节日嘛”杨老师的回答让我明显感受到了她的欣喜,这位去年才来到我校任教的年轻老师已经有了不少“徒弟”,有几个同学今年还考进了璧山中学。

然后,我又问“杨老师,在实验小学您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呢”没想到的是杨老师沉思了一下说“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有几个篮球队的同学偷着给我过生日”我小惊一阵,因为当时刚好我也在场,我送了一包饼干给老师,女篮队的同学一起给老师送了一个大蛋糕,可想而知,她的学生对她的热爱。话题进行了一半,与我同行的同学突然问了一个问题“老师您获得了多少成就呢?最大的是哪一个?”这句话刚好也问出了我想问的问题。她思考了一小会儿,当她平淡的说道“全国优秀教练员”的荣誉时,我们震惊了,一个才来我校一年的年轻老师取得了这么优异的成绩,在短短一年时间竟将一个学校的女篮校队培养得如此之好,太了不起了!

“那么再问一下杨老师,女蓝校队在区里、市里取得的最好成绩是怎么样的?”“全区第2名,全市第8名”这样的成绩在这个年轻老师眼里看到更多的是努力,我也希望未来实小女篮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简短的采访结束了,从和杨老师的对话中我感受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不易,也感受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无上光荣,祝福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