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教师节采访马季教师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 :

9月10日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教师节,我也作业一名校园记者第一次到一年级办公室采访一年级一班的马季老师,这是一件多么激动又忐忑的事呀。

我抓紧笔记本,紧握笔头,有点紧张地问马老师:“马老师,今天是老师节。您能不能说说今天你的心情怎样呢?”马老师温柔地望着我,微笑着回答:“当然很开心啦,今天可是我过节!”

看着慈祥的马老师,我心里平静了许多,胆子也大了,继续追问:“马老师,既然今天是教师节,那您想如何过这个节日?”我对这个问题很好奇,很想知道在老师心中是如何计划过自己的节日的。

马老师却很轻松地说:“当然是和学生们一起过喽,和学生们一起过节可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马老师说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样子。

马老师的回答真让我意外,在我心中过节就是开开心心的玩一天。怀着这种疑问,我又问:“马老师,在您这么多年的教堂生涯中,肯定有几名让您印象深刻的学生,您能说说吗?”

马老师思考了片刻,抬起头说:“有一个学生,很调皮,经常惹事,每次都让我来收拾“烂摊子”……但直到要毕业时,他又很懂事了,居然考出了很好的成绩,毕业后还时常来看望我。“马老师讲着讲着,眼睛里已经泛着泪花,脸上分明露出得意的笑容,我仿佛也沉浸在故事中。”

我调整片刻,又问道:“马老师,新学期已经开始了,您对这批新学生有什么期望吗?”

马老师认真地说:“我希望他们上课能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过一个快乐的小学六年吧!”

通过这次采访,我深深地感觉到老师与学生这间无私的情谊。老师要求总是那么简单,总是那么用心一扑在孩子身上。老师,我爱您!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