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媒体选用】梦想不可放弃 看《开学第一课》有感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

9月1日,像许多小学生一样,我也观看了CCTV每年为学生们量身打造的《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里面有很多名人名事,动人的事情与深情的演说告诉了学生们这样一个道理:“梦想是不可放弃的!”

这个节目里,有一个故事令我印象十分深刻,这是关于俞敏洪的故事。他以前在农村生活,辛苦穷困,想用自己的努力到大城市去。他先去参加高考,准备了很久,可以说是一边干农活,一边学习。第一次考完了之后,他的成绩排名很靠后,英语分数只有十几分,这使他十分苦恼,因为他确实请不起英语老师为自己补习。但他没有放弃,他又开始努力学习,为第二次的高考而奋斗,不幸的是,当第二次成绩下来时,虽然有进步,英语还是不行。眼看快没希望的他,再次爬起来准备第三次高考,最后,他终于成功考进了北京大学。

最开始,俞敏洪是满怀希望的去参加考试,却不料屡次失败,并且发现自己的分数很难堪,很多人到这个地步已经开始丧失希望了,或者有人就直接放弃。但是俞敏洪没有,因为一直有一个念头在支撑着他,那就是“大学梦!”只要你没放弃梦想,再多的失败也不恐怖,就如海明威所说的:“一个人生来就不是为了失败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这让正值小学六年级的我想起了现在很多同龄的孩子们,他们都在为小学升初中的考试做准备,而每一年的小升初考试,有人会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有人会失败,失败的人中有一部分可能会放弃努力,对未来失去希望。很多人说小学生目光短浅,不会想到未来,但我觉得不是的,每一个孩子都有梦想,都想过未来,只是被考试的压力所迫才放弃。人的一生有很多机会,小升初、初升高、考大学等等,放弃努力,就等于放弃机会、放弃梦想,而梦想是不能放弃的,一旦放弃,那人生也就没有了希望。

《开学第一课》是一档综艺节目,但十分有教育意义,无论是俞敏洪还是成龙更或者解海龙,他们都告诉了学生们不放弃梦想的道理,这不仅仅是一种良好的精神,更是人们该有的品格。

献花               

共收到1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