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大江小学大校长牵手小记者共同祝福教师节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9月06日 来源 :

2018秋季大江小学开学典礼完毕后。张校长的一席讲话深深启发了我们小记者,于是我们来到了校长办公室对张校长进行了关于“一路同行 感恩有你 大校长牵手小记者共同祝福第34个教师节”的采访活动。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在张校长的学习生涯中对他帮助最大的一位老师,是在读高中时的刘老师。刘老师教授政治课程,他十分善良、言行、思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正确引导同学们的思想。正因为有了刘老师的帮助,才让张校长选择了从事教育专业。

在同学们的眼中,张校长始终保持着灿烂的笑容,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张校长用真诚的心对待孩子们,慢慢地把职业变作为事业。

“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这首诗常常来形容老师。当然,老师代名词有许多比如园丁,蜡烛。但张校长眼中老师的代名词,却是“贵人”!为什么说是贵人呢?张校长说:“老师是学生遇到的贵人,从老师那儿得到知识,学会道德。”是呀,“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感谢全体教师,老师们,您辛苦了!

眼看教师节马上到了,这次的教师节又有什么意义呢?这次的教师节,我们采用家访的活动,走入学生家庭、走入贫困家庭及单亲家庭,让孩子们在爱中学习成长。教师是最辛苦的,但又是最神圣的职业。所以我们也要给教师一些礼物和祝福。

班级是个小家庭,学校是个大家庭,张校长是如何带领老师工作的呢?首先,张校长抓住了教师队伍的建设,然后利用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扎实学校的管理基础,最后得到同学家长们的认可。 在管理教育方面,教师一定要有足够的能力。在校长看来,小部分教师还有一些不足。对现代教育技术不是特别了解,智能化学习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张校长也希望老师们刻苦学习,把更多的知识带给同学们。

大家都说老师培育着的是祖国的栋梁;我却想说老师才是栋梁,正是因为老师们辛勤传授才支撑起来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的脊梁。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祝所有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大江小学 成雨桐)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