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龙山小学六年级二班探秘冉家坝社区医院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9月25日电(小记者 朱俊西)9月20日中午12点50分,龙山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教室门口整队、集结,准备前往重庆市冉家坝社区医院,展开一场趣味无穷、亲身体验式社会实践活动。

在前进途中,班主任王碧萍老师介绍说,“本次活动是想丰富同学们的社会常识,了解社区医院和其他大型医院有什么不同?”到达医院后,同学们在医院医生的帮助下,开始别开生面、亲身体验式学习。从认识身高体重仪的刻度开始,知道了如何测量身高、体重;从学习观察显微镜开始,了解到“检验工作是什么”;从相互测量视力开始,明白了每个人都应该保护视力。

当活动进行到“外伤的应急处理”时,同学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兴奋不已。有的争着当志愿者,有的连忙做着笔记,有的仔细盯着包扎……医生叔叔一边演示如何处理外伤,一边进行解说:“如果是皮肉擦伤,可先用清水洗,然后用酒精、碘伏等连擦三遍,最后是包扎;如果是烫伤,用冷水冲过,然后使用药膏,一定不可以用牙膏。”

体验结束后,同学们在回校路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公认,虽然社区医院条件简单,但是就医环境安静、医药费用便宜、排队等候短、服务热情周到等特点,适合处理常见、普通的病症。

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既让同学们走出校园,把学习的场所向社会延伸;也让社区资源融入学习资源中,形成了家庭、社区、校园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有利于同学们学习到一些在校园里接触不到的内容。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