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山林追逐赛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

童年是快乐的、天真的,也是无知的,因而常常会发生一些惊险的事情。我的童年就发生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山林追逐赛”,让我始终难以忘却。

我五六岁时,我们全家人到四面山游玩,我们到达“卧龙沟”景区时,看见那里长着密密匝匝的参天大树,大树下长满了灌木丛,成群结队的猴子在树上活蹦乱跳。

我们背着装满零食的背包上了游道,脚下是淡灰阶梯,身前是墨绿丛林,头顶是蔚蓝天空。走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感到心旷神怡。不一会儿,我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我对外公央求道:“外公,给我一个面包,好不好?”

外公笑着回答:“好,我马上给你拿。”说着,外公取下背包,拿出一个面包递给我,我赶紧接过面包,急不可耐地撕开包装。

这时,我突然看见有几只猴子趴在树上,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不,应该说是盯着我手里的面包。我不以为然地拿着面包狠狠咬了一口。突然,一只猴子飞快地从树上窜下,恶狠狠地向我扑来,我吓得身子一抖,转身撒腿就跑,那只猴子扑了个空,转身朝我追了过来。我边跑边回头看,那猴子马上就要追上我了,我的心砰砰直跳,迈开大步,拼命向前跑去。妈妈一看,急得朝我大喊:“峻豪,丢了!”

眼看我就要被追上了,那只猴子在离我只有一步距离的时候露出了邪邪的笑容。这时,一直在观战的爸爸好像观察出了什么眉目,朝我大喊:“快把面包扔了!”我这才明白妈妈叫我“丢了”的意思。在千钧一发之际,我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连忙把面包往旁边一扔,那只猴子果然立刻调转方向,朝面包冲去,迅速接住面包,爬到树上去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六七年,但一回想起当时“山林追逐赛”的惊险场景,我仍然心有余悸。童年的这件趣事,让我终身难忘!(铜梁区巴川小学 董峻豪)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