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我的小记者之路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1月21日 来源 :

在二年级时,我非常幸运,被选去参加新华社举办的小记者选拔,从几十个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见习小记者”。

在我加入了“重庆新华小记者”组委会不久后,我就参加了新华重庆小记者组委会组织的走进秦妈火锅活动。由于是我第一次参加活动,所以心里禁不住有一些激动,手在微微的颤动、双腿在颤抖。参观完后,在妈妈的引导下,我写出来了我的第一篇新闻稿——《秦妈火锅参观记》。自从我写出了《秦妈火锅参观记》之后,同学们、老师们就对我刮目相看,而这篇文章呢,有着62次的阅读量、4次的下载量。

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我一共写了21篇稿件,6篇稿件被新华网选用,1篇被新华社刊登在重庆晚报;7篇稿件被下载,12篇稿件被阅读,其中,最少为8次,最多为62次,平均每篇阅读量31次。还被评为“优秀小记者”呢!

在我成为小记者的这段时间以来,我就有了许多的收获:上次,在写征文时,我按照在小记者开会时所学的知识,写出了我有史以来最好的征文。这使我的征文获得了重庆巴南区二等奖,重庆市二等奖,全国征文三等奖;还有,在我平时写作文时,我也常常要用到小记者开会时所学的知识……

当然,我也有一些做得不足,比如说投稿减少、开会时有些不认真,会迟到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相信,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一定会做得更好,一定会改正这些不足的!

献花               

共收到3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