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一次难忘的小记者培训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10日 来源 :

12月7日,天下着小雨,但我的心里阳光明媚,因为,我通过了新华重庆小记者的面试,今天将是我成为小记者之后的第一次正式培训!12点35分,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钢笔和笔记本,充满激动,迈着轻快的脚步,提前来到三楼多功能厅,等待培训的开始。

培训终于开始了。首先,老师简单地做了一下自我介绍。然后,老师把我们带入了四个精彩的学习板块。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童眼看天下,稚笔看未来”这句话了,它向我描绘了小记者的工作目标。接着,老师向我们提出了许许多多的问题,同学们踊跃地举起了小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其中最有趣的问题就是:“小记者是什么?”有的同学说:是一种采访别人的职业;有的同学说:不对,是一种采访别人的工作。我觉得小记者是一种采访并报道新闻事件,而且必须做到实事求是的一种工作。老师笑眯眯地说:三位同学的答案都很对,但最准确的答案是:记者是从事信息采集、新闻报道工作的人。

培训结束后我收获满满,我知道了什么是小记者,小记者的工作职责和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华重庆小记者。以后我一定要多多阅读课外书籍,增加知识的积累,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华重庆小记者。(华新实验小学 王艺达)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夏天的快乐

下一篇:有趣的课堂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