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小眼睛看大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两江影视城

作者 : 学校 : 翠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1年12月11日

小记者之家网12月11日电(小记者马靖雅)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又称两江影视城,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是集影视拍摄、文化旅游、度假休闲、历史风貌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2012年因电影《一九四二》选址拍摄,投资7亿元兴建而成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主要景点由抗战胜利纪功碑、亨达利钟表行、中法大药房等多余处影视拍摄景观组成,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是以民国时期、巴渝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  。

2017年,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在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取景的有电视剧《重庆谈判》、电影《开罗宣言》等作品。2020年11月18日,当选“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位于两江新区所属的龙兴工业园区御临河畔,由银行同业工会、国民政府行政院、杜月笙公馆、建国银行、江全泰号、中英联络处、中法大药房、苏联大使馆等多余处影视拍摄景观组成,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形状酷似放在龙盛片区中心区的一把“金钥匙”,周边布局了中韩产业园、两江国际汽车城、轨道交通基地等项目,紧邻龙兴古镇,背靠明月山,御临河自北向南蜿蜒而过。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设有2600余个停车位

主要景点:抗战胜利纪功碑

抗战胜利纪功碑,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北端,原型为1946年建成的重庆抗战胜利纪功碑(今人民解放纪念碑),原址位于渝中区民主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处,因其特有的历史内涵列入两江影视城老建筑建设序列,按1:1比例于2016年12月仿建完成

亨达利钟表行

亨达利钟表行,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北端(民权路与邹容路交汇处),原型为上海亨达利钟表总店,旧址位于上海市南京路抛球场(今南京东路河南路口),因电影《一九四二》置景需要列入两江影视城老建筑建设序列,按1:0.8比例于2016年6月复建完成。 

中法大药房

中法大药房,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中部西侧(宝安路路与邹容路交汇处),原型为中法大药房重庆分店,原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八一路,因具有一定的老重庆地标价值,列入两江影视城老建筑建设序列,按1:0.6比例于2016年5月复建完成。

荣昌天主教堂

荣昌天主教堂,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中部西侧(十八梯与三教堂街之间),原址位于重庆市荣昌区后西街,因电影《一九四二》场景需要列入两江影视城老建筑序列,但电影拍摄时还未修建,而是原址取景,为方便场景体验,按1:0.8比例于2016年10月仿建完成。

旅游纪念品博物馆

旅游纪念品博物馆,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中部(督邮街西侧),是一家致力于搭建旅游纪念品推介平台的专业性机构,全面展示重庆范围内的各种旅游纪念品,展品类型丰富,涵盖面广,代表性强。博物馆集收藏展览、研究开发及宣传推广等功能于一身。

嘉禾古典相机博物馆

嘉禾古典相机博物馆,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中部(督邮街东侧),是收藏古典相机的博物馆,一共分为三层,占地面积400平方米,收藏了上千台中外古典照相机,聚集了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性能。

江全泰号

江全泰号,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中部东侧,原型为重庆美国大来公司办公楼,原址位于渝中区白象街142号,因其特殊历史内涵列入两江影视城老建筑序列,按1:1比例于2016年11月复建完成。

国民政府行政院

国民政府行政院,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东端,原型为原抗战国民政府行政院,原址位于渝中区中山四路36号,因其特色历史内涵列入两江影视城老建筑序列,按1:1比例于2016年10月仿建完成。

《新华日报》营业部

《新华日报》营业部,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中部民族路,原址位于武汉。1938年1月11日,《新华日报》正式在武汉创刊,10月25日,武汉失守后,报社迁往重庆。1939年“五三、五四”大轰炸后,报社机关、编辑和印刷等部门皆迁往近郊的化龙桥,而《新华日报》营业部却因其工作特殊性,被单独分离出来迁往民生路二〇八号(现民生路二四〇号)。

国泰戏院

国泰戏院,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中部民族路,原址位于渝中区柴家巷巷口(今邹容路),因为特殊历史内涵列入两江影视城老建筑序列,按1:0.2比例于2012年8月复建完成。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宝藏山城

下一篇:山城之约

相关资讯

  • 政通人和国泰民安

    2023年9月30日,重庆一场大雨带来了"政通人和"的年度照片,引发了网友的连连感动。这才是真正的人间烟火气,课本里才有的温馨画面重庆街头突然下起大雨,一群秦不相识的人,此刻躲在同一把伞下,弱小但大只的交警努力缩着手,可爱月腼月典的保安发现了镜头"他好像在拍…

    2023-10-25
  • 山城夜色

    白天的山城是山水交融的雾都,晚上的山城则披上了五光十色的外衣。一座座高楼、一条条街道、独特的索道,还有长江、嘉陵江、洪崖洞,灯火璀璨、景色迷人。

    2023-10-25
  • 铜元之光

    铜元之光星星不只是在天上,也在夜晚的重庆里。早上的公路,平平无奇,不过在晚上的“铜元之光”观景台,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站在非常非常高的观景台上,我好像飞了起来。7点半左右时,桥上的公路亮起了光,它犹如一条巨龙,满身都闪着金光,它又似一根玉带,闪着五色珠光。…

    2023-10-26
  • 一个难题

    “你们先吃,别等我了。我再去负三层找找位置。”一听这话我就知道,我爸的车位又让乱停车的人给占用了。 每当这时,上了一天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的程序员爸爸,就显得特别的沮丧。我们也都觉得愤愤不平。爸爸妈妈好不容易才买到了这个小区里本就紧张的停车位,可…

    2023-10-22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