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小眼睛看大重庆 > 正文

游龙门浩老街

作者 : 学校 : 珊瑚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1年03月21日

周末,我们一家人去龙门浩老街游玩。龙门浩老街位于南滨路中段,整条街青砖黛瓦,层层叠叠,非常具有山城特色。自1891年重庆开埠起,历经百年风雨的龙门浩老街是重庆主城区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老街。

我们从南滨路老街入口,沿石阶而上,一路上商铺林立,游人如织,但我是有任务的喔,那就是寻找隐藏于老街里的历史遗迹。最先找到的是意大利使馆旧址,这是一栋三层的小楼,周围绿树环抱。1938年8月4日,意大利驻华使节由汉口抵渝,在此开馆办公,它距今已经有近百年历史了。

随后我们来到了新华储蓄银行旧址,它建于民国时期,也有百年历史了。银行旧址边上有一个小小的人工瀑布,水声如一首轻快的乐曲,飘荡在这条小路上,边上还有一个特别具有古城特色的民宿。走在街道上,真有种穿越历史的感觉。

我们继续往前走,发现有一个望远镜,在扫码付费后就可以使用了,通过望远镜,江对面的房屋建筑,横跨长江的大桥,还有穿梭其中的轻轨,江中的游轮都看的一清二楚,真是有趣极了。接着我们来到了望耳巷,这就是刚才那个小瀑布的源头,这条巷子很狭窄,左边是许多郁郁葱葱的大树,上边就是东水门大桥,时不时可以听到轻轨穿过大桥的声音。

最后我们来到了美国大使馆旧址处,它位于龙门浩老街地势最高处,与东水门大桥相邻,旧址始建于1941年,面积为738平方米,相比于其它旧址建筑,美国使馆更大,更具山城特色。使馆边上还有个玻璃搭建的悬空观景台,从上面能看见整个龙门浩老街,还有江两岸风景,非常壮观。

   老街见证了重庆的历史,我们见证重庆的现在与未来。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资讯

  • 政通人和国泰民安

    2023年9月30日,重庆一场大雨带来了"政通人和"的年度照片,引发了网友的连连感动。这才是真正的人间烟火气,课本里才有的温馨画面重庆街头突然下起大雨,一群秦不相识的人,此刻躲在同一把伞下,弱小但大只的交警努力缩着手,可爱月腼月典的保安发现了镜头"他好像在拍…

    2023-10-25
  • 山城夜色

    白天的山城是山水交融的雾都,晚上的山城则披上了五光十色的外衣。一座座高楼、一条条街道、独特的索道,还有长江、嘉陵江、洪崖洞,灯火璀璨、景色迷人。

    2023-10-25
  • 铜元之光

    铜元之光星星不只是在天上,也在夜晚的重庆里。早上的公路,平平无奇,不过在晚上的“铜元之光”观景台,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站在非常非常高的观景台上,我好像飞了起来。7点半左右时,桥上的公路亮起了光,它犹如一条巨龙,满身都闪着金光,它又似一根玉带,闪着五色珠光。…

    2023-10-26
  • 一个难题

    “你们先吃,别等我了。我再去负三层找找位置。”一听这话我就知道,我爸的车位又让乱停车的人给占用了。 每当这时,上了一天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的程序员爸爸,就显得特别的沮丧。我们也都觉得愤愤不平。爸爸妈妈好不容易才买到了这个小区里本就紧张的停车位,可…

    2023-10-22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