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小眼睛看大重庆 > 正文

美丽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作者 : 学校 : 珊瑚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0年10月25日

读完碧野爷爷写的《七月的天山》,我便向往着新疆天山的景色,于是憧憬着什么时候去天山看看。去年暑假,我终于实现我的愿望,我和爸爸结伴去新疆天山旅游。一年多过去了,美丽的天山她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里,仿佛昨天才去过一样。

天山处处是美景,在这些美景中,我对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的景色记忆最深。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位于新疆和静县。我们沿着独库公路向巴音布鲁克草原向草原进军。车行驶在美丽的独库公路上,行使在连绵起伏的天山上。在天山上,我们见着绿油油的空中草原、五彩缤纷的花海、郁郁葱葱的松林、银光闪闪的雪山,我们身上的衣服由短袖换成薄衫、毛衣,最后穿上羽绒服。在季节的转换中,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巴音布鲁克草原。

刚进入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一个大大的湖便钻进了我的眼底,阳光下,湖面上泛着粼粼的波光,瓦蓝瓦蓝的天空下,湖面给人一种温柔、舒适、凉爽的感觉。爸爸说,这就是著名的天鹅湖。我急切的走近天鹅湖,湖边,游人如织,大家都想着近距离的观看着美丽的湖景。在湖里,天鹅们自由自在的游玩,时而追逐,时而静息,时而和游人打招呼,时而把头伸进水里捕食。美丽的天鹅们,在这美丽的草原上,尽情的享受着自己的生活。我走近了才发现,眼前的湖水更加漂亮了,湖水清澈见底,倒映着天空,白云在湖里缓缓的游走,我们似站在无穷的天穹之中,真是魔幻啊,而远处的湖面,水天相接。我想,那一定是天空的家,也是湖的家。

再往里面走,便进入了大草原。我一眼看不到大草原的尽头,她似一条绿色的绒毯,一直铺到了天边。我和爸爸兴奋的走在草地上,那种柔软而富于弹性的感觉非常舒爽。在这片无边无际的草毯上,牛儿们、羊儿们、马儿们安闲地吃着青草,有几匹调皮的马儿飞驰而过,一会不见了踪影,这不就是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画面吗。一旁的牧人们挥着牧鞭,吹着口哨,唱着歌谣,开心的看着自己的牛羊,小孩们围着大人转来转去,有些羞涩,但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爸爸说,巴音布鲁克的九曲十八弯是草原上最漂亮的景色之一。此刻,太阳西下,晚霞染红了天空、染红了草原、染红了牛羊、染红了牧人们,染红了我和爸爸。我们拉着手,飞奔来到九曲十八弯的观景台,站在台上眺望。我看见古老的开都河从遥远的天边婀娜多姿的向我们走来。这就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现”的九曲十八弯。她似仙女的飘带穿过天鹅湖,她似王子圣洁的哈达披在巴音布鲁大草原克肩上。万丈霞光,落日摇金,蜿蜒如蟒的九曲十八弯就映出了后弈射下的那九个太阳。她美丽极了。我急忙叫爸爸给我留下了和大草原、九曲十八弯的美丽时刻。

我在巴音布鲁克大草原,见着最美的天山,见着人间最美的景色,见着最幸福的新疆牧民。

大美祖国,大美新疆,大美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大美九曲十八弯。我想着,往后的某些日子,我会踏着彩云,再来看美丽的天山,再来看美丽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资讯

  • 政通人和国泰民安

    2023年9月30日,重庆一场大雨带来了"政通人和"的年度照片,引发了网友的连连感动。这才是真正的人间烟火气,课本里才有的温馨画面重庆街头突然下起大雨,一群秦不相识的人,此刻躲在同一把伞下,弱小但大只的交警努力缩着手,可爱月腼月典的保安发现了镜头"他好像在拍…

    2023-10-25
  • 山城夜色

    白天的山城是山水交融的雾都,晚上的山城则披上了五光十色的外衣。一座座高楼、一条条街道、独特的索道,还有长江、嘉陵江、洪崖洞,灯火璀璨、景色迷人。

    2023-10-25
  • 铜元之光

    铜元之光星星不只是在天上,也在夜晚的重庆里。早上的公路,平平无奇,不过在晚上的“铜元之光”观景台,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站在非常非常高的观景台上,我好像飞了起来。7点半左右时,桥上的公路亮起了光,它犹如一条巨龙,满身都闪着金光,它又似一根玉带,闪着五色珠光。…

    2023-10-26
  • 一个难题

    “你们先吃,别等我了。我再去负三层找找位置。”一听这话我就知道,我爸的车位又让乱停车的人给占用了。 每当这时,上了一天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的程序员爸爸,就显得特别的沮丧。我们也都觉得愤愤不平。爸爸妈妈好不容易才买到了这个小区里本就紧张的停车位,可…

    2023-10-22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